自家Boat Noodle

烹饪需要热情和兴趣, 我遇到的男生都会说现在的女孩都不下厨的...我认为, 最起码会煎粒蛋, 煮泡面就可以偷笑了😂而我呢~是吃货1名, ,所以常有一种习惯就是在外用餐的时候试到好吃的料理就会估计人家在汤里下了什么材料(虽然我不是专业的, 存粹只是💭知道😂), 再来就是找天心血来潮地试煮出来。

Boat Noodle我偶尔会去吃至少4碗😁, 只不过现在的Boat Noodle很让我失望, 汤汁没有我第一次吃的那么浓郁, 那么kaw...所以我再也不去Boat Noodle的店吃了...做饮食行业的, 如果食物的水准仍然保持得好, 价钱调高, 我相信食客还是愿意光顾的。相反地...要是食物的水准变质了, 顾客是会掉头跑哒~😓

汤头材料 :
南姜1只拇指大的份量 (大约可切6-7片)
大洋葱1/2粒 (切片)
班兰叶3片
芫荽根2支
香茅(只取白色部位, 微拍烂)4段
蒜米去皮4瓣 (稍微拍烂)
桂皮2支
八角4粒
白冰糖1撮
白胡椒粉1 1/2汤匙
香菜籽/芫荽籽1汤匙
排骨, 猪肩肉适量, 猪大骨1个, 鸡架骨+鸡壳1个
清水1litre

调味料 :
生抽3汤匙
黑酱油1汤匙
泰国金山鲜酱油精@Golden Mountain Sauce (我没放, 因为买不到)*
豆酱2汤匙 (我用甜+咸的豆酱各1汤匙), 再加日本miso发酵豆酱1汤匙
白米醋2汤匙
冰糖/白糖少许 (我用黄糖)
幼盐少许

配料 :
鸡肉丸/猪肉丸/鸡胸肉丝/炸猪皮/炸云吞皮 (喜欢放什么就放什么)
米粉 (类似越南米粉的面条, 预先泡水至软, 氽烫...过冷开水再氽烫至可以用手指捏断, 备用)
👉我用泰国的炸公仔干面
芫荽菜
豆芽 (烫熟)
蒜米酥+蒜米油
猪血(液体状的, 在勺起汤头倒入碗中之后趁热加入)👉我没放猪血改放包装浓椰浆
辣椒粉@Chili Flakes

煮法 :
1. 所有的汤头材料和调味料放入煲汤锅中煲至45分钟(气压锅的时间)即可。 请参考以下的附加照片。

2. 待汤头煲好之后, 将鸡架骨+鸡骨, 猪大骨捞起丢弃。

3. 最后, 将氽烫过的米粉放入碗中, 勺入热汤头, 加入猪血/浓椰浆搅拌均匀, 摆入熟排骨, 已切片的猪肩肉, 鸡肉丸/猪肉丸/鸡胸肉丝/炸猪皮/炸云吞等...还有其它的配料即可享用。

注 :食谱参考来自Pai's Kitchen/Hot Thai Kitchen。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肉包

炸马脚

巧克力海绵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