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茄汁哥罗面

我来自东马 • 古晋。还记得当初在2011年独身飞去西马KL👉Penang👉Jb工作, 远离了土生土长的家乡到了外坡城市, 很多的饮食习惯也有大大的改变。至今还是好想念从小来自家乡的味道啊!

砂洲闻名的哥罗面 (Kolo Mee) 是我从小到大常吃的早/午/晚餐, 以前一碗面只卖Rm2.50, 现在是Rm4.50...起价得吓人, 但还是会买来吃的, 也许是因为 “习惯了的味道” 的缘故吧?

哥罗面的煮法有很多, 如 :炒干捞, 海鲜汤面, 当然还有我这道 “茄汁面” 了。

谈起这道煮炒料理👉茄汁面, 我最喜欢麻麻煮的还有自己煮的, 因为外面卖的茄汁面大都很深红色, 而且比较偏甜口味, 我则喜欢酸甜带些咸的。

材料 :哥罗面1团/粒 (面团先抓松, 下油锅炸至浅金黄色, 再捞起泡过冷开水中, 再下热油锅炸第二次抢酥至深金黄色备用)。瘦肉切片适量, 猪肉丸切半适量, 小鲜虾适量, 玉米芯3小条切半, 猪肝数片(我没放), 食油1汤匙, 蒜米碎1汤匙, 青菜/青菜心1束 (扳开切段)。

(没有哥罗面, 可以用生云吞面代替*)

调味料 :番茄酱5汤匙, 清水1小碗, 糖1汤匙, 生抽2汤匙, 胡椒粉少许, 盐少许 (酸、咸或甜请自行做调整)。

勾芡 :玉米粉 + 适量冷开水调均备用。

煮法 :
1. 将已预先炸好的面铺摆在大碟中。

2. 热锅, 倒入1汤匙的食油, 下蒜米碎, 瘦肉片, 猪肉丸片, 玉米芯段爆至香。

3. 接着倒入所有的调味料, 待茄汁滚之后, 才倒入猪肝片, 小鲜虾, 青菜/青菜心段, 滚片刻再调入勾芡的水, 煮至汤汁变浓稠, 勺起淋上已炸好的面上即可享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肉包

炸马脚

巧克力海绵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