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鸡

柠檬鸡》

昨晚用餐时, 我问老公好不好吃?他👀着我一直点头, 我继续逼问他说 : 好吃, 怎么那么像外面卖的?我觉得我可以相信他的话, 他人虽然烂漫但是不口花花哒~😂😂😂

材料 :
7字鸡腿1只

腌制鸡腿肉的材料&调味料 :
盐、糖各1小撮
麻油1茶匙
生抽1汤匙
米酒1茶匙
鸡蛋1粒(打散)
👆将鸡腿肉洗净, 沥干水分加入腌制材料&调味料, 裹上保鲜膜置入冰箱2个小时或以上。

炸鸡的调粉 :
玉米粉2小杯
面粉1汤匙
胡椒粉少许
👆全部调粉搅拌均匀, 备用。

柠檬酱汁的材料 :
新鲜的柠檬1粒(去籽并挤汁, 大约有2汤匙的柠檬汁, 备用)
李锦记苏梅酱1/2汤匙
Sunquick浓缩橙汁1/2汤匙
糖3汤匙/蜂蜜2汤匙/蜂蜜1汤匙+麦芽糖1汤匙(*各人可选择喜好的调料)
盐适量
热开水400ml+-

勾芡 :
蛋黄粉1/2汤匙
冷开水5汤匙
👆搅拌均匀, 待用。(*不一定用完)

煮法 :
1. 将腌制好的鸡腿肉从冰箱里取出, 裹上炸鸡调味粉, 放置一旁待回潮。

2. 准备热锅倒入油, 待热油中微冒出些小泡泡时, 下炸鸡腿肉至金黄色即可捞起, 沥干油。待凉才斩块, 摆入盘中。

3. 准备个清洁的煮锅注入热开水, 待水煮沸时加入柠檬汁, 接着加入其它的柠檬酱汁材料, 继续煮上片刻。

4. 调入勾芡, 煮沸及趁热将调煮好的柠檬酱汁淋上已斩块的炸鸡即可。

📝柠檬酱汁的酸&甜度请自行拿捏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肉包

炸马脚

巧克力海绵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