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烤鸭

切得不赖吧?
自调的酱,浓浓的,好香呀!

材料 :
处理清洁的全鸭1只(我这只是2.1kg)

腌料 :
生抽1大汤匙, 李锦记牌海鲜酱2大汤匙, 花椒适量(盅粉), 桂皮粉2汤匙/3支, 香叶1片, 青葱4根(我没放), 老姜6-7片, 蜜糖1汤匙, 八角3-4粒(我没放, 并以五香粉代替), 花雕酒1大汤匙。

(所有的腌料搅拌均匀, 液体涂抹鸭身之用, 固体料塞入鸭肚里)

*鸭最理想的是腌制隔夜。(我没有腌制隔夜)。

淋皮水 :
麦芽糖1-2大汤匙, 醋150ml, 冰糖80g, 清水500ml。

做法 :
1. 淋皮水滚热锅之后, 手提鸭脖子并用滚烫的淋皮水淋上鸭身, 这步骤可以使鸭表皮缩紧, 表皮才会美美哒~淋至自己满意的程度即可, 我淋了4次(间中不需要挪开淋)。

(如果是腌制隔夜的做法, 可以直接将液体的腌料抹上鸭身, 固体腌料塞入鸭肚里, 包好, 置入冰箱腌制隔夜, 隔一天才做淋皮水的部分)。

2. 涂抹腌料在鸭身, 风干后可以抹上2次的腌料, (最近是雨季, 我用风扇打干)。

#请确保鸭很干身才送入烤箱, 这样外皮才会脆。

3. 预热烤箱190°C, 以45分钟烤至熟即可, 另外翻过鸭肉的另一边再以160°C烤多20-25分钟。

因各人的烤箱温度不同, 请各自拿捏烤箱的热度。

沾酱 : (这沾酱接近外面烤烧腊店的烧腊酱, 老公还提议说, 要是放入些适量的黑胡椒粉有点辣的感觉更好吃, 我认为放入些盅烂的辣椒干适合些😊)

李锦记牌海鲜酱1+1/2大汤匙, 黑甜酱(黑酱油)1大汤匙, 麻油1小匙, 烤好鸭的鸭油3汤匙, 糖适量, 生抽适量, 清水适量, 玉米粉加入清水调勾芡用。

烤香适量的白芝麻粒。

1. 把沾酱料全部搅拌均匀, 热锅倒入煮至滚, 再倒入勾芡水, 盛起并撒入烤香的白芝麻粒即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肉包

炸马脚

巧克力海绵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