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三丝

{炒三丝
}

除了肉丁, 香菇肉酱, 菜心, 槓菜, 炒三丝是家里以前最常购买的罐头了。只是不晓得为什么妈妈好久都没买了?有次在面子书上看到有黑心无良的商家为了赚钱, 利用了环保(1次性)筷子泡成“竹笋”, 再添加些不知名的加工调料在市场上卖。天啊~应该以前没发生这样的事吧?😱

自己想吃, 就研究做吧!反正我是觉得材料挺简单不难的...我也没搜索网络食谱, 就试试煮, 说不上和罐头的对比, 总之也不错吃就对了。

材料 :
三层肉/五花肉250g+-(洗净切细条)
新鲜竹笋350g+- (*可以选择去超市买方便装的)
食油1-2汤匙+-
蒜末1/2汤匙
小辣椒2条 (剖半去籽)
香菇1朵 (热开水泡软, 切细条)
清水2大碗+-

调味料 :
麻油1茶匙 (添香味)
耗油1汤匙+-
生抽2汤匙+-
白米酒1汤匙
盐、糖, 胡椒粉, 鸡精粉各适量

处理新鲜竹笋的做法 (*此做法是我的奶奶教妈妈做的, 我小时候就站在厨房看热闹😂) :

👉将新鲜的竹笋洗净, 斜刀切成薄片, 再浸泡在清水中约20分钟, 备用。

👉准备一锅的热开水, 手抓一撮白米丢入热开水中, 再倒入新鲜的竹笋, 以中小火煮至白米粒成饭粒为止(*类似像煮成潮州洲那样就可以了), 此时新鲜的竹笋会出现浅黄色的液体, 捞出米饭丢弃, 将煮熟嫩的竹笋洗净, 切细条, 备用(如以下图)。

💡听奶奶和妈妈说, 竹笋本身有毒, 这样煮可以预先去毒, 吃了皮肤也不会痒。

煮法 :
1. 热锅倒入适量的食油, 待油微热下蒜末, 小辣椒, 切细的三层肉/五花肉, 香菇, 翻炒片刻至香味溢出及肉转微熟。

2. 然后接着倒入切细条的熟竹笋, 炒均, 注入适量的清水, 待清水煮沸再下所有的调味料, 煮至微收汁即可上桌享用。

📝注 :当时煮这道菜的时候, 我没放虾米, 也许你们可以试试放适量的虾米(用清水稍微洗去虾米表层的咸味, 切细)和肉一起爆香*

📝注 :想到了罐头的炒三丝, 汁中带些辣椒油似的, 也许朋友们可以下辣椒炒的时候炒久些, 至到辣椒稍微出辣油或自行添加额外的辣椒油(建议性的参考, 我还没试哒~😂)。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肉包

炸马脚

巧克力海绵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