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咖哩及无椰浆版的{甲必丹咖哩鸡} / {仁当鸡}?

材料 :
2支 去骨鸡腿肉 (切🔪块)
1杯半 清水
(大约是在300至350毫升左右)
1粒 酸柑汁(我❌放)
100毫升 浓椰浆 (我❌放)

辣椒糊材料(搅拌机搅成糊状) :
5条 红辣椒
(*我用5条指天椒, 去籽)
10粒 红葱仔
2瓣 蒜米
约10克 南姜
1小块 马来盏(*烤香)
3片 疯柑叶 (切丝)
5粒 月桂豆 (石古仔)
1茶匙 盐
1汤匙 糖
约20克 食油

调味料 :
1汤匙半 生抽
适量盐、糖
(我➕在辣椒糊里, 所以煮的时候没再加)

装饰 :
1片 疯柑叶(切丝)

煮法 :
1. 将搅拌好的辣椒糊倒入炒锅中, 慢小火炒香, 倒入鸡肉块翻炒至香味溢出。

2. 接着倒入清水, 将汁煮至滚, 下调味料(*如需), 翻炒均匀, 慢小火煮至微收汁。

3. 加入浓椰浆, 酸柑汁, 切丝的疯柑叶一同翻炒均匀, 继续以慢小火稍微翻炒即可。

********************************************

我有话说 :
👉 因为我没用到红辣椒, 所以(照片)颜色没有一般的辣椒油红色。
👉 要放椰浆与否, 随喜 (我❌放)👉👉 煮好了盛出碗中, 我发现它的整体就像马来式的仁当咖哩鸡🐔(Ayam Rendeng), 我没放Kerisik Kelapa勒~😂
👉 请👀第3张照片, 就知道我说什么了。
👉 口感味道也像足仁当咖哩鸡😂
👉 我不知要不要改它的食谱名称呢?🙈
👉 最无奈的是我不喜欢吃仁当鸡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肉包

炸马脚

巧克力海绵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