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mati香米香菇芥菜烧肉饭

看到我的网友前几天煮了一道多工的Nasi Brayani, 突发奇想地, 我就掺入印度长香米Basmati和平时吃的香米去煲这道香菇芥菜烧肉饭。晚餐时间, 另一半一吃, 睁👀看着我说, 好吃耶~😋😁😁😁我回应道 : 好吃就吃咯~😂😂😂...等到了我弟弟👦放工回到来吃的时候, 他也说这饭好好吃😋, 饭很香吖~😂😂😂所以说, 好吃的一餐不必大鱼大肉哒~更何况这道有肉有菜的煲饭最容易解决1餐了。😁

材料 :
1杯印度Basmati长米
3/4杯樱花(Sakura)公主香米
1汤匙的蒜米切碎
1 1/2汤匙的小红葱切细片
3片罐头红烧扣肉 + 1汤匙里头的猪油
10++烧肉切片 (*我买现成的)
1颗芥菜切丝
4朵香菇(热水泡软, 切片备用)
1扎班兰叶(绑结)

调味料 :
1 1/2汤匙生抽
1/2+-汤匙老抽(调色*)
1/2汤匙(*我放少于1/2汤匙, 大约1茶匙左右)蚝油
1汤匙食油
适量盐
适量鸡精调味粉
适量胡椒粉

煮法 :
1. 预先将2种香米洗净2次, 沥干备用。
2. 下食油在热锅中, 放入蒜米碎、小红葱片翻炒及爆至香, 接着倒入切片的软香菇继续爆香。
3. 待材料2. 炒至微转色时, 倒入烧肉翻炒片刻, 接着倒入红烧扣肉片一同翻炒均匀。
4. 倒入香米, 芥菜及所有的调味料, 慢火翻炒均匀, 必要时可以添加点水(*我没加)。
5. 将全部炒材料盛起, 倒入饭锅中, 放入绑结的班兰叶, 用平时煲饭的水量将米饭煲至熟即可, 我没放很多水, 因为我比较喜欢将米饭煲至粒粒分明状。

注 : 材料中还可随喜➕爆香的虾米碎添加风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肉包

炸马脚

巧克力海绵蛋糕